甘肃省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暨乡村度假游产品发布活动在陇南徽县举行

2024-04-01 00:00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春风十里乡村美,陇上乡遇迎客来。为全面启动2024年乡村旅游市场,持续打响“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以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展现富民兴陇的文旅力量。3月30日,甘肃省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暨乡村度假游产品发布活动在陇南市徽县嘉陵镇田河村举行。
  近年来,甘肃省始终把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力抓手,作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打响做亮“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旅游版”。全省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21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200个,培育乡村旅游合作社530个,44个村、6个镇被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创建国家甲级旅游民宿6家,乙级5家,丙级18家。迭部扎尕那村获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10条乡村旅游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新华指数大数据监测结果显示,2023年,甘肃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53亿人次,较2022年增长70.74%,较2019年增长19.84%;乡村旅游收入481.93亿元,较2022年增长81.54%,较2019年增长41.74%。乡村旅游已然进入持续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引领甘肃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一幅幅火热生动的乡村旅游画卷正在陇原大地徐徐展开。
  活动中,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专家学者对指数成果进行了系统解读,各市州、兰州新区推介了各具特色的乡村度假游产品及乡村民宿。
<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