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2020-12-08 15:42   环球网

(原标题: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h4A中广在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8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她首先宣布,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方借口涉港问题宣布制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成员的谈话。h4A中广在线

以下为外交部发言人谈话内容:h4A中广在线

12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无端指责中方依法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宣布美方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美方上述行径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美方蛮横无理、疯狂恶劣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没有任何资格横加干涉。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中国宪法制定香港国安法,依法推进对香港的治理,打击违法犯罪分子,这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h4A中广在线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借口维护香港民主人权自治,通过各种方式插手香港事务,支持从事分裂国家、扰乱社会秩序的暴力活动。现在又悍然对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进行所谓“制裁”,充分暴露了美方干涉中国内政、搞乱香港、阻挠中国稳定和发展的险恶用心。美方倒行逆施,只会进一步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我们要正告美方,中国政府反对美方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撤销错误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危险和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针对美方恶劣行径,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反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h4A中广在线

外交部回应美将制裁12名中国官员:中方必将反制! (来源:original) h4A中广在线

h4A中广在线

最新报道:h4A中广在线

严正抗议!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h4A中广在线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对美方制裁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提出严正抗议、予以强烈谴责】2020年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就美国务院宣称将制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14位副委员长提出严正抗议。郑泽光指出,美方上述行径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中美关系,蛮横无理,性质恶劣,中方表示强烈愤慨,予以强烈谴责。h4A中广在线

郑泽光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没有任何资格横加干涉。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制定香港国安法,中方依法推进对香港的治理,打击违法犯罪分子,遏制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香港特区政府最近宣布取消4名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符合宪法、基本法第104条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解释和香港国安法相关规定,完全合理合法。h4A中广在线

郑泽光指出,一段时间来,美方借口维护香港民主、人权、自治,利用各种手段插手香港事务,怂恿支持分裂国家、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这一切充分证明,美方就是前段时间香港乱局的最大幕后黑手,美方关心香港民主、人权、自治是假,搞乱香港、破坏中国稳定发展是真。h4A中广在线

郑泽光强调,中国政府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的野蛮行径只会进一步激起中国人民对美国反华势力的强烈愤慨,促使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充分认清美方险恶用心,更加坚定中国政府实施香港国安法、打击反中乱港行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针对美方制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恶劣行径,中方将作出对等反制,并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方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否则,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只能由美方完全承担。h4A中广在线

(来源:环球网)h4A中广在线

此前报道:h4A中广在线

“嫖到失联”的乱港分子郑文杰又作妖,给蓬佩奥写信乞求制裁更多中国官员h4A中广在线

12名有案在身的港人今年8月拟从香港偷渡往台湾时被广东海警截获,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近日通报批准逮捕12人。据香港东网10月24日报道,嫖到失联的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以及“港独”分子刘康,昨日(23日)联名去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希望美国针对此事制裁更多中国官员。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 图片来源:港媒资料图
“揽炒(同归于尽)派”多次要求外国政府制裁中国内地和香港。东网报道称,脸书专页“每日关心刘康被通缉状况” 24日公开了信中的内容,并被刘康转发。信中提到,他们感谢美国政府对港人的多方支持,包括对内地及香港官员进行制裁,信中又称,该12名被内地拘捕的港人“正受侵害人权的对待”,希望美国可以制裁更多中国官员。信中提到的人包括:深圳公安局局长、盐田看守所所长等。
东网报道提及,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后,多名乱港人士逃至海外,其后香港警方正式通缉6名身在海外的港人涉违反香港国安法,包括前郑文杰及刘康。
此前,郑文杰与刘康也曾去信韩国外交部长,乞求韩国暂停对香港及中国的引渡协议。港媒曾报道称,有法律界人士认为,郑文杰、刘康的有关行为已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建议再发通缉令,一方面能表达立场,另一方面,当成功缉捕他们时能够加重刑罚。有政界人士则批评他们的行为只为刷存在感保持人气,以继续配合“洋主子”抹黑香港。
去年有人一再炒作“郑文杰在内地失踪”一事,结果被证实是郑文杰“嫖到失联”,上演一出“求锤得锤”的戏码。获释后,郑文杰几乎销声匿迹,2019年11月20日,郑文杰现身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当被主持人追问是否参与嫖娼时,他始终没有正面回应。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 郑文杰(资料图)
郑文杰嫖娼的视频曝光后,他获得了英国为期两年的工作签,逃到英国一边展开“新生活”,一边还继续“作妖”。香港此前正式通缉6名逃往海外的乱港分子,其中就包括郑文杰。
18岁的香港公开大学学生刘康7月30日曾在其社交媒体发文透露,他已于今年6月底、即香港国安法生效前离港赴英,并向英国申请庇护。他声称非常感谢郑文杰帮助自己“落脚”,并得到英国政府“安排住宿,提供一日三餐”。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 刘康(资料图)
7月31日,香港警方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名,正式通缉了罗冠聪、陈家驹等6名逃亡海外的港人,而郑文杰和刘康同样名列其中。
根据香港国安法,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请求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均属违法,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在网上宣称纠集十万人冲入警总杀死警队高层,香港一名男保安被捕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警方7日逮捕了一名男子,这名男子涉嫌在社交网站上留言,宣称要聚集数十万人冲入湾仔警察总部杀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图源:香港“东网”
报道称,有网民12月初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宣称要聚集数十万人冲入湾仔警察总部杀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作出调查,7日以涉嫌“煽惑他人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伤人”,在牛头角区拘捕一名50岁任职保安员男子,并检取2部智能手机。
香港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总督察范俊业8日透露,这名男子在社交媒体留言,称“如果能集结几十万人冲入警总,暂(斩)杀邓炳强和几个警察高层,他们就不会有那么高气焰了。唯一方法,以暴易暴。”范俊业指出,贴文是12月初发布到网上的,并已在网上流传数天,但其后已经删除。该男子并无黑社会背景,也没有证据显示他与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上的一些其他乱港组织有关。警方提醒,网络世界不是无法可依,香港高等法院去年已颁布两项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对警员及其家属作出恐吓及“起底”的滋扰行为,发布警务人员个人资料等不同程度的滋扰、恐吓。警方又称,律政司今年10月已申请第三份禁制令,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反目?乱港组织大骂美方可耻!香港网友评论亮了h4A中广在线

来源:环球网h4A中广在线

反目?一直鼓吹“港独”的香港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等3人27日早上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纳尼和国务卿蓬佩奥29日还就此说三道四试图为他们“撑腰”。不过根据港媒爆料,因为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拒绝伸出“援手”庇护乱港分子,被乱港组织大骂“可耻”。h4A中广在线

据港媒此前报道,钟翰林,涉嫌网上发布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资讯,及涉洗黑钱总值近70万港元,被香港警方控告一项分裂国家罪、一项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以及两项洗黑钱罪。钟翰林10月29日到西九龙法院提讯,法官以被告有潜逃风险、保释期间再犯案为由,拒绝其保释申请,须关押候讯,案件将于明年1月7日再审。h4A中广在线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h4A中广在线

钟翰林(黑衣者)被押往西九龙法院提堂。图源:香港“东网”h4A中广在线

10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此说三道四,“谴责香港警方拘捕及扣留钟翰林等3名青年”云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也指手画脚,为乱港分子“撑腰”。他一方面“强烈谴责港府”,一方面要求“立即释放被拘留者”。h4A中广在线

不过,根据港媒今天(30日)披露的“美领馆拒庇护钟翰林及其同伴”详情,这次的剧情走向有点不同。h4A中广在线

香港“星岛网”30日援引美媒消息称,钟翰林周二欲进入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寻求庇护,但在进入前遭警方拘捕。当日除钟翰林外,还有另外4人结伴进入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其中一人为美国公民,他们会见了领事馆官员,但被官员告之得不到任何保护,只留下各自电话,就被要求离开,“总之,就是只能够保持联络,不能采取实质行动”。h4A中广在线

港媒还称,乱港组织对美领馆拒绝“政治庇护”一事十分不满。协助钟翰林的乱港组织“居英港人组织Friends of Hong Kong”称,美领馆事前已知悉涉事人当日会到领事馆,而非外界所称的“硬闯”,美领馆也曾向其中一人表示有需要可以向馆方求助,且其中一人是在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但“美领馆最终竟然拒绝施以援手,做法可耻”。h4A中广在线

对此,有香港网友称这些乱港分子是“认贼作父”“无知”“被美国出卖了”。↓h4A中广在线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还有网友讽刺称,本来理想的剧本是“暴动→被捕→寻求庇护→去欧美做快乐外国人”,殊不知……↓h4A中广在线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美国佬帮口不帮忙,都只不过想利用乱港分子攻击中国,“你再不醒醒,人生就真的玩完了。”↓h4A中广在线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还有人说,这就是危害国家安全者的下场。↓h4A中广在线

美方宣布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h4A中广在线

h4A中广在线

h4A中广在线

如何反制美方制裁?中方回应h4A中广在线

h4A中广在线

延伸阅读
  • 外交部召见美驻华使馆代办,就美制裁中国14名官员严正抗议
  •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要保护“香港人民自由”华春莹:假惺惺
  • 外交部回应美最新对台军售:继续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