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形象标识发布

2022-08-31 00:00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8月30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形象标识及官方宣传推广平台名称“畅赏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形象标识是以“黑龙江”三个字的拼音字母为载体,以“龙腾虎跃,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开创未来”的精神为核心进行设计。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国家一级文物“铜坐龙”,融入了18种具有黑龙江地域经济文化旅游特色元素。
  据介绍,标识的龙头部分融入五大连池、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极光元素,通过写意的手法将三者的轮廓特点与标识整体结合;在龙头处加入“一带一路”黑河中俄黑龙江大桥的轮廓形象;龙颈处选用了代表黑龙江冬季旅游的雪花、象征“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大工业以及“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元素;龙身则选用了湿地和森林元素,展示黑龙江作为全国湿地大省和森林覆盖率全国排名前列的自然优势;longjiang的“j”变形成户外运动的形态,体现龙江冰雪体育的繁荣发展;大粮仓则是黑龙江作为粮食生产大省和北大荒精神的展现;龙身处可见东极广场地标,“東”,形似字母“i”,同时将北极村的地标建筑形象完美融合于龙尾处,将“一省走遍两极”的独特旅游文化巧妙融入。字母“a”体现了鄂伦春族的花纹形态,展示出黑龙江是一个多民族包容性极强的文化之地。黑龙江是东北虎的故乡,在龙尾处将虎头与龙尾巧妙结合,并融入了“神州北极”元素,采用中华传统笔触的飞白,体现出黑龙江围绕“抗联精神”发展的红色旅游。
  发布会上发布的黑龙江文化和旅游官方宣传推广平台名称“畅赏黑龙江”,是根据网上投票结果,充分吸纳有关专家意见,在入围作品的基础上凝练提升出来的。“畅”指没有阻碍、痛快、尽情,“赏”指因喜爱而观看,该名称寓意痛快、尽情、没有阻碍地观看所喜爱的黑龙江。
<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