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

2020-12-24 00:00   中国旅游报
  近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到“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领导小组检查指导工作。
  王浩指出,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应有之义,是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西安要充分认识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展示西安担当、发挥西安作用、贡献西安力量。
  王浩表示,西安要着力提升文明程度,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爱西安、奉献西安”成为市民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全力保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圆满举办;要着力建好精品文化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培育文化交易市场,创新文化场馆运营管理模式,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建好高品质文旅项目和文化产业园区,加快历史文化片区和博物馆建设,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区,争创国家级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街区;要持续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提升文物保护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掘好、利用好丰富的文物和文化资源,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任丽)
<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