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12-24 00:00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12月22日,在康养之城、诗画乡村的康县,农业农村部、甘肃省政府及世界旅游联盟、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共同举办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以“牵手‘一带一路’·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阐述先进理念、宣讲前沿观点、分享成功经验、深化交流合作,共商“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发展“路线图”,共绘“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建设“工笔画”。
  出席论坛的外宾有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潘迪、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农业机械中心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在演讲中说,当前,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突出美丽乡村共享美丽资源、共商美丽合作、共创美丽未来。要以链条延伸助力乡村产业强美,建设兴旺乡村;以创业创新助力乡村生活甜美,建设宜业乡村;以绿色引领助力乡村环境秀美,建设宜居乡村;以集群发展助力乡村民生富美,建设幸福乡村;以培育主体助力乡村风尚淳美,建设和谐乡村。
  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主席丹尼斯·岚明发表视频演讲。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致辞中说,甘肃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体谋划、一体部署,全省许多乡村实现向“洁净美”的华丽蝶变。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中,甘肃将擦亮乡村之绿,促进“局部美丽”向“全域美丽”拓展升华;扬起发展之帆,促进“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加速转变;牢记为民之本,促进“美丽发展”向“美丽富民”转化提升;搭建合作之桥,促进“各美其美”向“美美与共”合作共赢。期望论坛盛开交流交融的鲜艳之花、结出务实合作的累累硕果。
  论坛上还举行了1个项目协议及46个合作项目的签约,签约金额101.63亿元。
<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