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整体性保护论坛桂林举办

2020-12-10 00:00   中国旅游报
  12月7日至8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论坛在桂林举办。论坛围绕“如何深化对遗产整体性保护理念的认知”“如何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现有效对接”等重点话题展开研讨。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对非遗整体性保护提出见解,来自各省区市的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等就工作理念、方法、成果与经验进行交流分享。专家认为,中国的非遗保护起步晚,速度快,成就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经验;非遗在文化形态上具有完整的不可分割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是整体性保护理念在非遗保护工作中的具体实践;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整体保护的理念,既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保护孕育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邝伟楠)
<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