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评出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

2020-12-10 00:00   中国旅游报
  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讲好红色故事 展现时代风采”2020年北京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来自北京市红色旅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23名专业讲解员、9名志愿讲解员参加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展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承载的精神力量和选手个人的家国情怀、精神风貌为内容,结合自我介绍、职业感悟和才艺展示进行创编讲解,通过图片、视频、个人展示等多种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展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荷载的精神力量,以小见大呈现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大赛最终评选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讲解员李洋等5名专业组金牌讲解员,香山公园管理处讲解员王川等5名志愿组金牌讲解员。
  据了解,2020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全市120家红色旅游景区复核和红色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进一步摸实了全市红色旅游发展状况和讲解员队伍情况。北京市王经纬、杨艳喆、孟超等3名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被推荐进入文化和旅游部五好讲解员人才培养项目。其中,杨艳喆、王经纬分别参加首届和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并获金牌,孟超获得2019年“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金牌。(李凤)
<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