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问"愿意和拜登过渡小组合作吗" 蓬佩奥扭头就走

2020-11-10 11:23   海外网

(原标题:记者问"愿意和拜登过渡小组合作吗" 蓬佩奥扭头离开) 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蓬佩奥与康京和(美媒视频截图)DIy中广在线

海外网11月10日电 自美国大选于3日开启以来,美国网友发现,往日里频频爱蹭热度的蓬佩奥突然销声匿迹。9日,有美媒发布一段视频,曝光了蓬佩奥的最新行踪。一段小插曲引人注意。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美国《国会山报》9日在社交平台发布这段视频,画面显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韩国外长康京和在合影后准备离开,台下记者突然向蓬佩奥提问,“你会和拜登方面在过渡期展开合作吗?”然而,蓬佩奥先是忽略了记者提问,接着转身和康京和一同离开。DIy中广在线

当天正值双方会面。韩联社也发布消息证实,康京和9日在华盛顿同蓬佩奥举行了午餐会谈,就韩美相关合作议题展开交流。DIy中广在线

蓬佩奥与康京和的会面也解答了美国网友的疑问。连日以来,美国网友一直感到奇怪,什么事都喜欢掺和一脚的蓬佩奥怎么突然沉默了?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蓬佩奥去哪了?当地时间9日起,沉寂了两天的蓬佩奥开始接连发推,而他的“露面”也引发不少网友的议论。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有网友说,“他将腾出他的职位,允许一位有能力的外交官来弥补他所造成的损失。”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还有网友讽刺,“有没有谁能告诉他,两个月后他会被开除?”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也有网友希望蓬佩奥能干点正事,“看看今天的新冠确诊数字。”(海外网 李萌)DIy中广在线

被问是否会配合权力移交,蓬佩奥直接无视了记者... 微丢的微博视频 (来源:~) 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相关推荐DIy中广在线

DIy中广在线

临阵脱逃?另有图谋?蓬佩奥发布的推文耐人寻味

央视:这时候 该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怎么表演了DIy中广在线

蓬佩奥,去哪了?
这是近几天,美国网民一直在讨论的问题。

央视:这时候 该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怎么表演了DIy中广在线

▲“全球游荡的蓬佩奥去哪里了?”
要知道,这位国务卿蹭热度可是出了名,就着热点事件,他的各种极端言论屡屡挑战人们的底线,借此提高自己的曝光度。
然而在美国大选这一重要的政治事件中,他却“消失了”。
是临阵脱逃,是卖主求荣,还是说,另有图谋?

央视:这时候 该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怎么表演了DIy中广在线

虽然蓬佩奥没有公开发声,但是他最近发布的一些推文耐人寻味
11月2日的美国,临近大选,骚乱警报频传。
除了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全部加设栅栏;纽约商业街上全是加固门窗的声音;密歇根州枪支店的武器被抢购一空。
巧合的是,11月2日,蓬佩奥发了一条关于坦桑尼亚的推文。说的正是该国一周前,在选举中发生的骚乱

央视:这时候 该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怎么表演了DIy中广在线

▲“我们对有关上周坦桑尼亚选举期间发生的选举违规行为、出于政治动机的逮捕和暴力事件的报道深表关切。我们敦促当局充分处理违规行为,并审查对平民使用武力的指控。”
有人会说,这只是一个巧合罢了,让我们看看蓬佩奥接下来的一系列操作,也许就不会这么想了。
美国大选日的第二天,选票暂时落后的特朗普表示,要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从4日凌晨4时起各地停止接收邮寄选票
与此同时,蓬佩奥在推特“发难”,这次说的是西非的科特迪瓦,他要求科特迪瓦领导人对民主进程和法治作出承诺

央视:这时候 该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怎么表演了DIy中广在线

 ▲“我们要求科特迪瓦领导人对民主进程和法治作出承诺。”
醉翁之意不在酒,蓬佩奥真正想指责的,到底是谁?
两天之后,蓬佩奥推文的最后一句,成了“白俄罗斯人有权通过公平自由的选举决定自己的发展道路”。

央视:这时候 该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怎么表演了DIy中广在线

▲“我们呼吁停止针对和平抗议者的暴力。白俄罗斯人应该有权通过自由和公正的选举决定自己的道路。”
指桑骂槐,蓬佩奥想戳的,是谁的脊梁骨?
正像VOX报道所说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他领导的国务院正在发帖挑衅特朗普。
蓬佩奥这番操作并不是第一次,早在五年前特朗普参选时他就使用过,相比于现在的隐晦方式,当时的攻击非常露骨,毫不掩饰。
当时,蓬佩奥痛骂特朗普“是癌症,是民主的威胁”。
并且,还嘲讽特朗普的行为像马戏团的表演,“是时候关上马戏团的灯了”。

央视:这时候 该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怎么表演了DIy中广在线

但当特朗普竞选成功后,蓬佩奥先是沉默。
随后他立刻发挥“变脸”的特长,借助财阀的资助,不断向白宫靠近,通过各种方式接近和讨好特朗普,逐渐获得他的认可。
当特朗普任命其为中央情报局局长时,蓬佩奥在白宫附近租了一间临时办公室,专门用于给特朗普汇报工作。
当特朗普任命其为美国国务卿时,无论特朗普说了或做了什么,蓬佩奥都支持他。
根据NBC的统计,在特朗普上任的前两年半,白宫65个重要岗位,51个换过人。
蓬佩奥任职至今,最终,成为特朗普最信任的人之一。
蓬佩奥成功地把自己的人设打造成和特朗普手足同心。
但这些,都是表象

央视:这时候 该看蓬佩奥这条变色龙怎么表演了DIy中广在线

蓬佩奥,就像一条变色龙,在不断变化着
曾经常出入白宫的美国前安全顾问博尔顿在他的新书《涉事之屋:白宫回忆录》中写道,蓬佩奥曾经给他传过一张小纸条,上边写着:
他(特朗普)真是个傻子
并且,蓬佩奥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不屑一顾,称其“成功的可能性为零”。
大选期间,蓬佩奥更是把“反水”发挥得淋漓尽致。
特朗普要求暂停计票,一家叫作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国际选举观察团却公开表示,计票没有结束,而这个国际组织正是蓬佩奥邀请来的
在大选期间的种种乱象也被这家观察团看在眼里,他们甚至在报告中谴责这些行为“玷污”了美国的选举。
这个观察团就像一个放大镜,放大了这次选举中的问题,蓬佩奥似乎是“唯恐天下不乱”
种种迹象表明,蓬佩奥这条变色龙,又要“变色”了。
屡次变色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
早在去年,蓬佩奥就露出了一些马脚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