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曹河办事处发生大面积“野火”,禁烧令难道是空话?

2019-12-13 08:42   网易新闻

sxf中广在线

禁止野外焚烧秸秆杂草树叶,是提高大气治理、有效降低雾霾天气的有效措施之一。除了严格执行《环保法》,各地都出台了具体的防控措施和办法,加大了对法规和制度落实的广度和深度、加大了对违规者的处罚力度,等等。但是,总有个别地方视禁令为耳旁风,过了严防死守的风口浪尖就麻皮大意,似乎烧与不烧和他们没关系!
sxf中广在线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雾霾还真不需要曹河办事处再做贡献了sxf中广在线

2019年12月9日中午十二点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曹河办事处耿庄发生“野火”,着火点过火面积数百平方米,烟尘滚滚……。大约一点多点,耿庄村干部和部分群众赶到现场扑救,办事处的消防车也随后赶到现场参与扑救……
sxf中广在线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雾霾还真不需要曹河办事处再做贡献了sxf中广在线

小编拨打办事处领导的手机,办事处的李副书记也是包村干部,电话里李副书记虽然支支吾吾但也说了几点内容,发现着火后办事处非常重视,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还没有找到着火原因,说已经报案了,等派出所调查结果出来再说。至于是不是办事处的同志对防火和大气治理(防治)思想松懈,还是办事处的防治措施不得力,李副书记不做回答,只说等派出所调查结果出来再说。sxf中广在线

大气治理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的工作,这两年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在大气治理防治上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空气优良天数(优良率)大幅度提高,雾霾天气大幅度降低,污染天数减少很多。但是,发生在经开区曹河办事处耿庄的这起“野火事故”,是意外还是人为,是不是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是不是领导思想松懈,还是原本就不重视……如果真是办事处领导根本就不重视,那不仅仅是置各相关法规于脑后的问题了,再发生“野火”也就不奇怪了!
sxf中广在线

有多少理由都没有保护好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更重要,都没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因此,为了子孙后代、也为了我们自己,雾霾,越少越好,雾霾真的不需要你曹河办事处再多做贡献了!
sxf中广在线


sxf中广在线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