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产业扶贫“怪相”:养鸡基地不见鸡 生猪基地不见猪

2019-03-24 19:09   河南经济网

产业扶贫是指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杠杆的扶贫开发过程,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扶贫开发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
        2016年11月2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通知》。通知第二章明确指出,农林产业扶贫、电商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科技扶贫是产业发展脱贫的重要内容。同时提出农林种养产业扶贫工程、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程、贫困地区培训工程、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乡村旅游产品建设工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森林旅游扶贫工程、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宣传工程、光伏扶贫工程、水库移民脱贫工程、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等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的产业扶贫工程。
        近日,连续接到网友投诉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南部山区的产业扶贫弄虚作假,套取国家资金!小编连续几天来到固始县实地调查此事发现,固始产业扶贫确实存在一定问题。
        茶园鸡养殖基地  只见“别墅”不见鸡fiG中广在线

fiG中广在线

        3月16日下午,在固始皇姑山茶园鸡养殖基地,发现茶山上只见鸡舍不见鸡,一地鸡毛满屋飞!一个茶山数十个鸡舍不见一只鸡。fiG中广在线

fiG中广在线

        在皇姑山茶园鸡养殖基地一路上看见许多摆放在路边的“鸡舍”,真的是非常漂亮,就像是别墅一样美丽,安静的坐落茶园旁的道路上,可是不见一只鸡!
        小编大约数了下,从山下到山顶能够看见的”鸡舍“就有数十栋!不管是“鸡舍”还是茶山,在山上找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一只鸡,部分鸡舍里只有几根鸡毛。
        菌种繁育基地  只见“鸡”不见人fiG中广在线

fiG中广在线

        3月18日下午,在固始南大桥乡路桥村多彩田园示范基地“宇森农业高科实用菌项目”看到,大棚内空荡荡并未种植任何农作物,不见一个人,只见许多鸡在大棚内找食吃,叽叽咋咋好不热闹。一台“崭新”的机器也不知道有没有使用过。
        生猪养殖基地  空旷的猪舍不见一头猪fiG中广在线

fiG中广在线

        3月18日下午,在固始县陈林子镇红花村产业扶贫生猪养殖基地,首先看到的是崭新的几个大棚猪舍。fiG中广在线

fiG中广在线

        进入生猪养殖基地内看到,猪舍内没有一头猪,猪舍内凌乱的垃圾遍地,没有看到一点养猪的迹象!fiG中广在线

fiG中广在线

        经过这几天在固始的走访、调查发现,固始县道路两侧竖立着许多“多彩田园”的牌子,许多当地村民都不知道这些“多彩田园”是干什么的!本是帮助村民脱贫,增加收入的一个好项目,当地村民却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真是让人讽刺!
        看来,固始县的产业扶贫里面还有许多“猫腻”,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两天就发现这么多问题。由于时间关系,还有许多现象我们并没有看到,是否存在利用扶贫套取国家资金,有待调查!本网将持续关注,深入调查。fiG中广在线

© 2019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沪ICP备16023834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
文章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 2016 中广在线 http://www.zgzaixian.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40141号 沪ICP备16023834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dacankao@hotmail.com